向远山

虽千万人吾往矣

【林秦】林涛说秦明的宵夜也得十分秦明

我又晚了哼唧「(゚ペ)阿鬼我来晚了哼唧
这篇有些短小诶嘿但是甜甜甜(˶‾᷄ ⁻̫ ‾᷅˵)

什么鬼:

#OOC我的
#网络剧衍生
#勿上升真人
#一发完
#甜甜甜甜甜

————————————————————

龙番市最近出了个大案子,警局全体熬夜加班,刑警队队长林涛肩负起了夜间投食的重任。

今个是外酥里嫩的椒盐皮皮虾,明儿是香浓软滑的皮蛋瘦肉粥。

大宝就趴在门口看着那一个个像饿鬼投胎了似的不顾形象地胡吃海塞,咕咚咕咚咽下一包包口水。

她扭头招呼了下秦明:“老秦你学学人家,多体贴下属,多么会做人。”

“吃宵夜的习惯不仅会给肠胃造成负担,”秦明顿了顿,意味深长地打量了下大宝,“而且也会使人发胖。”

“嘿你这人——”

大宝正想揪住秦明理论,法医科的大门在此时被推开,林涛带着一身浓郁的肉香走了进来。

他把一纸杯东西递给大宝。

“宝哥给,犒劳你的。”

大宝接过还微微有些烫手的杯子,往里面一瞧:嚯,焦炸丸子。

纸杯不高,大抵塞得下四五个丸子。炸得金灿灿的面皮裹着白嫩嫩的肉丸,表皮上还浮着油光。拿起插在一旁的竹签扎起一个来咬上一口,汁水四溢,再唆上那么一口酸辣汤,那滋味。

这才叫人生。大宝眯着眼睛感叹道。

林涛看着大宝那满足的小模样忍俊不禁,又将手里的另一杯拿给秦明:“老秦,也有你的份。”

“油炸食品内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脂肪酸,长期食用会使胆固醇的水平升高,不加以注意,就会损伤肝脏,继而患上脂肪肝……”

秦明还在孜孜不倦地科普着吃宵夜的种种危害,冷不丁被塞了个丸子进嘴里。

他停住了说话,丸子含在嘴里,不吐也不咽,就这么鼓着脸盯着林涛。

林涛会意,笑嘻嘻地把纸杯里的汆丸子凑近给秦明看个清楚。

“这是高汤煮过的,我让老板别放下去用油煎。”

秦明这才咀嚼了几口。



秦老佛爷松了口,林涛一时得了兴致,每逢宵夜时间是变着花样地伺候着。

别人磕着香辣小龙虾的时候,秦明喝的是小米桂圆粥。

别人啃着牙签豆腐干的时候,秦明吃的是奶香南瓜羹。

别人吃着酱烤鱿鱼条的时候,秦明嚼的是清炒山药片。

大宝曾吐槽过林涛的区别对待,结果被林涛一句话给堵得没脾气。

“秦明秦明,听这名字就知道不像你们这般好养活。”

我叫大宝怪我咯。

大宝心里苦,但大宝不敢说。
 

 
万万没想到,大宝后来竟是扳回了一城。

天天这么大鱼大肉下来,她发现自己的顶头上司脸似乎是圆了一圈。

而他绷紧显出腰线的西装更是在告诉大宝这一切并不是她的错觉。

大宝摇头晃脑地在秦明面前走了三圈,在终于引起大佬的注意后抖抖肩膀双手举高。

“吃宵夜的习惯不仅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大宝顿了顿,意味深长地打量了下秦明,“而且也会使人发胖。”

秦明破天荒的笑了笑,指向旁边一叠厚厚的资料。

“去给我写8000字报告。”

大宝甩门而出,差点撞上手里端着一罐香菇乌鸡汤的林涛。

“悠着点啊宝哥,”林涛掀开盖子看了看,确认没洒后才安下心来:“这要泼出来老秦今晚就只能喝个半饱。”

大宝气不打一处来,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他先喝了再说吧!”

林涛望着大宝远去的背影不明所以,推门走进秦明的办公室。

“大宝今个儿是怎么了,火药味这么重。”

秦科长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吃太多上火了。”

“噢,”林涛点点头,“那我以后夜宵就不带她一份了。”

说着,他又献宝似的递上一个小瓦罐。“今天是乌鸡汤,煲了两小时的。”

秦明注视了一会林涛,又想了想今天早上差点没能系上的西装扣子。

现在问题来了,这汤,他喝还是不喝。

评论(3)

热度(5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